01000076.jpg1.jpg

 

01000081.jpg1.jpg

 

 

看了掃瞄圖檔才記起

那年是去北港拍廟會

香客超多處處人擠人

看到那位優雅的阿嬤

趕緊跟拍但很難取鏡

她的髮型和一身裝扮

讓我想起在外太空的祖母

幼年時一直黏在祖母身邊

民間故事都她講給我聽的

虎姑婆我聽了千遍也不厭

祖母裹小腳走動相當吃力

及長後我幫她端洗臉盆

當她跑腿買香菸買檳榔

再長做她的另一隻柺仗

孫輩也只有我做她跟班

重考大學那年我在台北

她要走時還特地來看我

午睡時我從夢中一驚醒

同時間家裡也來電告知

不可思議的第六感感應

祈盼她能常入我的夢境

 

附記:1975年用傳統相機拍攝,幻燈片早已退色,有些微塵,只能微調飽和度和色差。

arrow
arrow

    王信的攝影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