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10/14日下午我沒從鐵馬摔下來

就不會拍到他的身影

那天被魔拖車撞倒

手肘膝蓋都撞傷掛彩肇事者溜了

還好後面的自家車緊急剎車小命才保住

沒去急診怕被當作實驗品

決定去新北投看熟識的筋骨科

我拐著腳走去古亭捷運站時

看到他孤單跪坐在走廊的地上

人來人往沒人注目在意

我心很沈無法視而不見

用手機遠遠小心翼翼地拍他深怕傷到他

沒看到有人在帽子裡放錢

我知道那只能救急不能救窮

但還是忍不住把錢放進帽子

我跟他鞠了一個躬我們眼神有交集

我讀到他的致意我想他也看懂我的心意

離開時我暗忖不知是親人帶他來

還是不法集團把他送來的

看過醫生天色已昏暗

回家時我仔細在對街找他

他正杵著拐杖吃力地走著沒看到人接他

慶幸他沒被不法集團當作搖錢樹

看看他再看看我們自已

你有什麼好抱怨

你有什麼理由不快樂

 

20131115 深夜完稿

arrow
arrow

    王信的攝影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