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交通混亂是由於人不守交通規則

印度交通混亂則是由於動物不識字及色盲所引起的

牠們看不懂交通標誌也看不懂紅綠燈

在印度動物有絕對的自由牠們可以在街道上橫行漫步

還經常任性地隨地大小便不過從不隨地吐痰

在上下班時間印度的大馬路像個競賽場  

每條跑道上可以看到老牛拖車馬車三輪車腳踏車機車

也可以看到汽車並駕齊驅遇到交通阻塞時

所有的自然動物不慌不忙斯斯文文地等待

只有文明動物耐不住性子他們一邊猛按喇叭

一邊探頭大罵十字路口的警察慌得猛跳『踢死狗』

真是天下的一大奇觀在這種大混亂的局面當中

最沈得住氣的是坐牛車的因為他們只算日子不必算秒針

我們一車子算秒過日子的文明動物卡在這種大混亂中

可真要急死因為時間一拖延就少看一個地方

其實看風景不如看人文

我很願意耗在這裏看這種活生生的畫面

這樣的現象落在西方文明動物的眼中是不能忍受的

也因此他們得心臟病的比印度人多幾十倍

人生不滿百真的有必要凡事都那麼急嗎

文明社會的人分秒必爭爭半天所爭到的時間

還是在二十四小時的範圍內並沒有多出一分一秒來

在印度的交通阻塞現場中我跟印度牛上了一課時間的哲學

坐在三輪車上繞了一下市區拍到了「驢上街」的照片 

地點好像是在瓦那拉西我是凡「地」不求甚解   

對地名總是記不清很佩服那些地名人名能朗朗上口的人

我存細分析過這種健忘症的病因完全是心理病

初高中時死背地理課的地名死背歷史課的人名

背怕了心理上的排斥感一直存在

因此對人名地名總是隨聽隨丟

不過我很輕易就能記住人的臉及地方的臉

記得那是一條全白的商店街一頭驢站在那兒東張西望

不知道牠在街上逛多久了車子行人來來往往  

沒人嫌牠擋路看牠那副目中無人的樣子

好像所有的人都是多餘的

下了車我在店內胡亂地選了幾件印度衫

把朋友丟下來算帳就衝出去拍那頭「寶驢」了

奇怪得很牠對鏡頭完全沒反應寶裏寶氣的

站在街口看路人牠背後是一家電影院

不知是人騎牠來看電影還是牠自己要進去看電影

如果不是趕時間我真想一直看下去

看牠在路口到底要站到幾世紀


婦女雜誌/欣賞好照片 20121024改稿

 

 

 

 

 

 

 

 

arrow
arrow

    王信的攝影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