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小市民大人物

 

會看家的火星鳥"安安"
一早就發出尖叫的警訊聲
在風雨中巷弄傳來敲打聲
一位清潔隊員在修垃圾車
他負責清掃我家周圍的巷弄
他年紀不小視聽力都不好
我跟他照面時一定打招呼行禮
清掃這𥚃兩年多了還好有他
周圍環境才能保持那麼乾淨
他總是風雨無止默默地做沒發過牢騷
以前正面拍他時都很小心
很難找到好角度因怕傷到他的自尊心
今早在家𥚃樓上隔著玻璃拍他就沒有顧忌了
在颱風天也沒人監視
他冒著風雨照様那麼賣命工作
隔著窗戶看他工作令我感動又感概
真讓我粛然起敬
我輕聲對他說
"你超棒你是真正的大人物"

20130922完稿 20130922手機隔著玻璃拍攝

 

arrow
arrow

    王信的攝影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