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安息處所.jpg

 

安安.jpg

 

安安IMG_4052.jpg1.jpg

 

每次看到那土堆

覺得那是個相當

理想的安息處所

盼安安能葬在此

安安是一隻灰鸚

牠是我家庭成員

去年九月初開始

不肯站在我肩膀

飛行能力也變差

抱牠時驚慌咬我

37年第一次被咬

行為性情都變了

牠出現失智症狀

不在出聲講話了

不會站在木架上

不會自嗑葵瓜子

只吃泡軟瓜子仁

最後竟無法進食

跟人類失智一様

身心受盡了折磨

有生第一次哀嚎

令我揪心眼眶紅

我盡全力照顧牠

希望減輕牠痛苦

十月底躺我大腿上永眠

動物失智都如此地痛苦

失智長者的痛苦應更勝

祈望全天下為人子女的

都能耐心照顧失智父母

 

20180127手機拍攝  20180129清晨完稿

arrow
arrow

    王信的攝影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