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00039原文秀.jpg

pt00038原文秀.jpg

pt00094原文秀.jpg

 

原文秀是國內外知名的舞蹈家

曾任美國艾文‧艾利舞團的首席女舞者

1979年曾透過故友舞蹈家許惠美找我

替她拍舞台演出的照片

她們是朋友我沒有拒絕

因時間倉促無法看彩排

演出當天給了我工作証

讓我坐在第一排正中央

我在正式演出時上陣的

那是一場Solo Dance

演出時原文秀背對觀眾

有位中年男士突然上台

然後開始脫身上的夾克

觀眾都以為他也是演員

原文秀有她專業敏感度

馬上閃退到舞台的後面

我趕進去看她坐在地上

她知有人鬧場一直喘息

我安慰她拍拍她的肩膀

我回到觀衆席時才看到

工作人員把那個人架走

奇怪那男士也沒有反抗

並不是神經有問題的人

不知他為什麼要來鬧

觀眾這時才驚覺過來

大家一起大聲地鼔掌

原文秀才再一次出場

擔心她氣不平受到影響

到底是身經百戰的舞者

一場獨舞秀讓觀眾看得

如醉如癡神經跟著舞動

中場休息時後排竟有人

故意把紙團丟到我身上

我回頭看時

他特意地告訴我有人要打我

奇怪我拍過很多舞台的表演

從來就沒發生過這種事

難道眞的是針對原文秀

真的很替她打抱不平

不過謝幕時觀眾全部

站起來給她拍手鼓掌

這件很奇怪的鬧場事件

後來好像也沒什麼下文

原文秀演後告訴許惠美

她聽到快門聲時就知道

我有抓到她舞姿張力的最高點

國際級的舞蹈家果然不同凡響

在我的心目中

她是真正大師級的舞蹈家

 

1979年傳統相機拍攝  20180109午夜完稿

arrow
arrow

    王信的攝影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