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正秋肖像.JPG

 

顧正秋肖像1.JPG

 

今年823日看了新聞報導顧正秋女士21日辭世,一代京劇名伶也去外太空了,令人惋惜。

我和顧正秋女士有一面之緣,1989年她女兒任祥委託我拍照,因她是林海音阿姨的朋友,我就接受了。

那天下午只是去試拍,照片自已沖洗後交給任祥,她說母親看了很滿意,不必重拍,沒想到一次就成功了,沒再正式去替她拍照。

當天她換了很多套衣服和不同的場地拍照,一直拍到天色已昏暗,但我還沒很滿意,最後她換黑色褲裝,戴了黑色帽子,

我利用窗戶照進來的自然光,以房間白牆做背景, 當我抓到了她的氣派和神韻,才結束拍攝工作。

在顧正秋國劇薈萃集書裡,她選用了一張在陽台上,以天空做背景的照片,她一定是很喜歡那張照片,沒選我偏愛的很有氣勢的這張照片

當年沒問她喜不喜歡這張照片,現也問不到了,有些微遺憾。

這兩張照片是用手機翻拍的,底片因年代久遠已毁損。

 

1989年傳統相機拍攝 20160909深夜完稿  

 

                                                

arrow
arrow

    王信的攝影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