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錯覺  

 

五月二十一日早晨

如果那天沒有下雨

如果那天沒去打拳

怎會在這條小徑上

邂逅那朶奇特白花

大安公園這條小路

我不知曾走過多次

從沒看過這樹開花

那天回家途中突然

遠遠地看到小白點

走近一看心砰砰跳

這裡怎麼出現茶花

我是樹痴很喜歡樹

但我卻是一個樹呆

記住的樹名很有限

這棵不太像茶花樹

卻長了一朶白茶花

定是母親忌日逼近

她感受到我的思念

她才會向我頻招手

相信母親也會看到

這朶幻化的白茶花

 

20150521手機拍攝 20150528深夜完稿

arrow
arrow

    王信的攝影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