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什倫布寺也稱「吉祥須彌寺」

它是西藏日喀則地區最大的寺廟

為班禪喇嘛駐錫之地與終生法台

位於日喀則市城西的尼色日山坡上

它與拉薩的三大寺

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稱格魯派的四大寺

1993年我本要去錫金卻意外掉進到香格里拉

因得高山症完全無法進食

魂幾乎出了竅命也剩了半條

但四天的行程還是跟著團趴趴走

也不知會被丟到這寺廟

進了寺廟因拍照無法跟緊團隊

像變法術只一眨眼兩隊人馬就都被吸走

剩我一人落單不敢亂闖好幾扇的寺門

只好到寺廟外一邊拍攝一邊等團員

氧氣筒鎖在遊覽車上我幾乎快窒息

人已完全處於高度缺氧狀態

眼前不斷出現奇異的幻相

我看到自已悠閒與世無爭地坐在那白圍牆邊

不知已坐了幾世紀真希望能永遠坐下去

我想那不一定是幻影

那神祕客有可能是幾萬年前的自已

 

20130713午夜完稿

 

 

 

 

 

 

 

 

 

 

 

 

arrow
arrow

    王信的攝影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