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朋友家看到

一枝被風吹斷的野牡丹

她已垂頭喪氣奄奄一息

朋友把她交到我手上

認為學過獸醫的我也會醫植物

回到家馬上急救把她插在花瓶

水加了很多養分像吊點滴

希望她能起死回生

過了一天她就斷了氣息

沒經她同意我就做了延命治療

像氣切把她從枝上切斷再放進瓶子裡

每天給她灌食加養分

她真的回神活過來了

但我不知她痛不痛苦

只為了多看她幾天

不知她承受這樣的延命治療

是否也是一種折磨

她被救回多活了幾天

對她有任何意義嗎

我這樣想留住她的理由又何在

 

   20130518 午夜完稿

 

 

arrow
arrow

    王信的攝影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