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興2 096b.jpg


最近為了找不翼而飛的圖檔

我在硬碟裡爬行了好幾天

猛然想起六年多前第一次用

朋友送的迷你數位相機拍到

一隻不知打從那星球來的蠅蠅

記得2006/07/06那天下午

我在速食店吃霜淇淋

到速食店我只吃霜淇淋

我喜歡霜淇淋除了口感

是迷這個字

年輕時在霧社農校教書時

課後只要碰到大風雨天

我就會飛奔到松林裡

去享受大雨的洗禮

傾聽雨中的交響樂

獨自觀賞一場泥水舞

是雨的另一種細膩的相貌

那天我坐在窗邊

那蠅蠅在窗外瞪我

好像故意來露臉的

沒人看到牠也沒人在意牠

我們對看了很久

也用電波對話了很久

我記得拍了好幾張牠的肖像

在圖檔裡卻只找挖到這一張

真的久違了

已過了這麼多年了

不知牠回到自已的星球沒

牠還願在地球上流浪飄泊嗎

 

20120905深夜完稿

 

 

 

 

arrow
arrow

    王信的攝影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