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多月來

一早肚子經常跟我鬧脾氣

腦袋瓜也跟著起革命

要革我的命沒那麼容易

我都還能撐著照常過日子

不過三更半夜的心痛胸悶

常讓我覺得隨時會斷氣

生命都有終點

要怎麼走到終點因人而異

814日陪朋友去參觀安養院

很早以前也曾去過這種養護所

每次去都讓我揪心讓我毛骨悚然

離開後腦海裡會不斷飄浮那些人的眼神

被送進那裡的人

()們生命的終點無法自已走到

那些醫療維生系統掌控了他()生命的終點

815日驚聞朋友弟弟在14日過世

怎這麼巧撞在這個時間點上

他姊姊告訴我

他得知肺有腫瘤後

就拒絕用醫療維生系統拖延生命

我很不捨也很悲痛但很敬佩很羨慕

他堅持自已走到生命的終點

而這也是我一直強調堅持的理念

今天突然想起

學生時代在日本三浦海岸拍的

組合照片自悼

這組是非常私密性的心境照片

那天日頭很烈我是要去拍雲拍海的

但不知何故舉目望去竟全是

象徵死亡的景色

很怪異我感覺自已正在

目賭自已死亡的過程

在年少時期我就經常想到死亡的問題

對生命的價值對人存在的意義

一直感到相當迷惑

我想那年會拍下這組照片絕非出於偶然

那一定是埋在潛意識下的種子發出來的芽

自悼是用十張照片組合呈現的

這裡登載的照片是這組作品的結尾:

我已走到生命的終點


    20120816
深夜完稿

 

 

 

 



arrow
arrow

    王信的攝影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