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送摯友回家

因被誤解心中很陰鬱沮喪

過馬路時看到天橋上的景色

雖想拍但隨時要躲衝過來的車輛

很難取景只好放棄

才一轉身就撞到這景色

它觸動了深沈在我心海底層

億萬年的孤寂感

在那裡有一排人在等車

他們不知我用手機在拍什麼

來往的行人也都側頭

用質疑的眼神瞄我

我必須耐心地等行人走過

要不是堅持要送摰友回去

我怎能一人獨享

孤寂的夜晚

有一天我給那摰友看這畫面

我問她看到什麼

她不加思索說孤寂

果然是知音

這証實我說過的

映像也是一種語言

20120624深夜完稿

 

  

 

 

 



arrow
arrow

    王信的攝影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