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很喜歡香花

在台中的家種了各式各樣的香花

有茉莉含笑桂花蘭花夜來香

1978年搬來台北後

只能在小陽台種盆栽的茉莉桂花樹蘭

不知為什麼對沒什麼香味的花

母親獨鍾白茶花

現她在外太空想問也問不到了

記得每次去花園新城時

她就急忙到五姨家的花園去賞茶花

十幾年前姨父特別送了

一盆很會開口笑的白茶花

母親和我年年都很用心照顧

可是每年都只結了花苞

來不及長大就夭折了

我們母女十多年來一直沒盼到她們的笑臉

20102月清晨天色朦朧

在茶花樹上猛然看到一團白紙

很納悶那白紙從何方來

帶上老眼鏡想查個究竟時

一朵白茶花正斜瞄著我

奇蹟終於出現了

我飛快跟臥床的母親報喜訊

整棵樹雖只有這麼一朵露笑臉

但母親和我都很心滿意足

今年四月整棵樹突然結滿花苞

我就天天跟甜言蜜語獻慇懃

不敢貪心期望花苞會全開

忍痛拔掉1/3瘦小的花苞

剩下來的就爭先恐後露笑臉了

相信母親在外太空看了

心花也會朵朵開

今年的茶花為何瘋狂盛開

這有什麼啟示嗎

看了樹上結滿了花苞

我心中就構思著母親節時要獻給

喜愛茶花喜愛紫色的母親

一朵夢幻的紫茶花

            20120511完稿

 

 

 

arrow
arrow

    王信的攝影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