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送朋友回家

台北的天空還細雨濛濛

遠離市區後天雖放晴

但雲層還是黑壓壓的

年節車少車速超飆

這時要追雲得有好眼力

遠山的高空上突然飛來一個

灰沈沈的龍頭看了讓我頓時心痛胸悶

奇怪祂是故意出現

要來反映朋友當時的心情嗎

我深信這絕不是巧合

不過祂像一陣煙霧很快消失在大氣中

我內心祈禱朋友沈重的心情也能火速化開

我來不及捉祂有些懊惱時

猛然想起2009年我曾逮到一條小火龍

那天在公車上我很快佔到靠窗的位置

這樣我才能追雲追人追風景追……

萬沒料到在台北的街上

我會撞見一條小火龍我出手抓祂

祂竟完全沒反抗難道祂嗅出

我跟祂是來自同一個星球嗎

龍該住在雲端或龍宮怎會出現在大街上

因貪玩迷路還是被棄養呢

我把祂養在神奇的黑盒裡

要不是初一看到那讓人心沈的灰龍

我幾乎忘了這小彩龍

二年多了不知祂長得怎樣

在黑盒裡我找遍每個角落

太興奮了祂還好端端的

我應好好給祂裝扮一下

讓祂出來亮相見見世面

希望這條火紅的彩龍

能帶給人喜氣和溫暖

同時也該放祂回自已的星球了


    20120127
清晨兩點完稿

 

 

arrow
arrow

    王信的攝影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