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宅宅族很少在外面趴趴走

但卻是個急驚風有事一定要馬上辦

去年1116日出門去幫朋友買咳嗽葯

這種葯並非什麼救命丸根本沒必要急著去買

但不知為什麼那天我十分火急硬要出門

下了公車走到襄陽路上時

很不可思議馬上就讓我看到觸目心痛的畫面

他睡得好熟好像睡了幾千年了

來往的人完全無視於他的存在

我不知他睡在這裡多久了是今天才剛到嗎

下一站又要漂泊到何方呢

真希望我看到是一朵漂泊的白雲

幾乎每次我莫名心急想出門辦事時

都會讓我碰到一些須要我們善待的最不幸的人

台灣的遊民大約估算有三萬人

我好奇上網查他們有沒有投票權

好像只要有戶籍有身份証就有投票權

但真有能力去投票的人很少因他們沒錢撘車回故鄉

不像台商可坐飛機回來投下神聖的一票

政客對他們沒興趣心思當然也不會花在他們身上

台灣社會的正義和公平在那裡

我們認真想過嗎

20120113下午完稿

arrow
arrow

    王信的攝影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