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在小小星球上

睡覺起床工作

有時會向火星人要同伴

火星人在小小星球上

做什麼呢我不知道

(或者在捏理理奇魯魯哈啦啦呢/外星語)

不過有時也會向地球要同伴呢

那是千真萬確的事

所謂地心吸引力是

彼此牽引的孤獨的力量

宇宙歪斜

因此大家彼此需求

宇宙一直膨脹下去

因此大家不安

對二十億光年的孤獨

我不由得打噴嚏』

今年讀到日本詩人谷川俊太郎

二十一歲發表的這首詩時

它像一把利劍直刺我的心窩

連續好幾個夜晚

我心痛胸悶失眠

我又想回去我的星球了

夜深時我經常會坐在窗前

獨自一人凝視浩瀚星空

滿心期待奇蹟出現

那晚幽浮真的降臨了

但它沒停留很久也沒發出信號

我的期待完全落空

我看到的是一艘夢幻的幽浮

我必須再留在這星球上哈啦啦

   

20111023完稿

 

arrow
arrow

    王信的攝影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