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覺的心靈是一種天賦,理性的思惟則是忠實的僕人,

我們已創造出一個尊崇僕人,卻輕忽天賦的社會」—愛因

斯坦。

「天下沒有巧合這回事」—古老的智慧箴言。

 

從小到大我做事常憑直覺,現也還沒改掉這習性。九月二

十八日我突然超想去紀伊國屋買堀文子的畫冊。我想送給

我的一位摰友,她也是我的知音。

堀文子是我心儀的日本女畫家。八十一歲還去尼泊爾爬四

仟五佰公尺高山,只為了要看和畫喜馬拉雅山夢幻的藍色

罌粟花。

大概一年前在NHK的記錄影片,我看到她畫那夢幻花的專

注神情,很感動。她現已九十二歲還努力在創作。最近又

看到她的專訪,她身上有一股很吸引人的生命力。

 

平常出去辦事我不太帶相機的,但今天出門時相機好像在

等著我,直覺力起動了,就帶它吧。

在復興南路等了很久的公車,好不容易來了一輛。我一個

箭步就一腳踏上車了,但另一腳卻還在地面。車門還沒關

上前,我猛一抬頭,驚豔竟有一大片絲狀雲俯視著我。我

趕緊抽回腳,好險差點被車門夾住。車開走後,我就狂追

起那翻滾的絲狀雲,這絕不是巧合。

 

 

把那些雲塞進黑盒子,我才心滿意足坐上公車去買書。真

神奇才一下車,又有一片惹眼的雲向我眨眼。我跪下來取

景時,手機響了,來電的竟是我那摰友,這也絕不是巧合

我相信這是超感應頻率接上線了。我的直覺力,讓我在教

師節收到最不可思議的禮物。

20110928 完稿

 

 

 

 

 

 

 





























 

 

 

 

 

 










 

 

 

 

 

 

 

 

 

 

 

 

 

 

 

 

 

< body>

arrow
arrow

    王信的攝影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