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表多年來追雲的作品


學生知道我喜歡雲


就有貼心的學生


很用心很誠意邀我


去她家附近的公園觀賞雲


其實我追雲是很隨興隨緣隨機的


並沒有特定地點和特定時間

 


很感謝我五姨丈在一九七七年


幫我設計裝潢二樓房子時


打破傳統模式在客廳窗台


裝了兩片落地窗式的玻璃


我的房子正面路衝


很高興這樣我可以看到


整條巷子和半邊天空

 


亂了二十年左右的生理時鐘


用了快一年的時間也還無法撥正


經常一兩點才上床五六點就會清醒


睡眠雖一直很差很亂


但這也帶給我另類的補償


因早醒我才常能看到


很炫很酷很獨特的雲


只要坐在客廳就可以等它們


飛進我的眼裡


得來全不費功夫


我想在那時段


雲一定一直在呼喚我


現我才猛然醒悟


不是我在追雲


是雲在追我

 


 20111003完稿

 

arrow
arrow

    王信的攝影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