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出門辦事前

就提醒自已別坐錯公車

最近已兩三次上錯公車和捷運了

所以上車前很存細查看站牌

心想這次絕對可以一車到底

但一路上卻看不到要下車的站

問了司機才知道來回的路線不同

只好半途趕緊下車

心裡滴沽自已真的老到這地步了嗎

懊惱地在公車站等車時

漂泊在天空的白雲竟那麼搶眼

我的心已無暇去管公車了

只急著想把白雲擄進我的黑盒裡

但只一剎那間雲就飄走了

而我也才回了神

這才想起還得換公車

這時一部計程車突然停在我面前

很奇怪我竟不加思索就跳進去

坐定了才發現司機超超年輕

我最欣賞這種肯工作的少年家

我好奇地問他:這麼年輕就出來做事呀

他回說:不年輕了我做事都做十幾年了

學生時代我就半工半讀了

我念夜間部白天在公司上班

現景氣不好公司裁員

只好出來開計程車賺錢

好佩服他這麼年輕就這麼拼命認真

我很誠心地讚美鼓勵他

一邊和他閒聊一邊追看

那些東奔西跑的雲

我跟他說:你看今天的雲很好看哦

他淡淡地回說:那有

很訝異他怎沒看到

我急指著掛在藍天上的一片

造型超炫的雲

深怕它變臉飄走

你快抬頭看一下就在前面呀

他減慢車速望了一下天空

笑著丟回一句話: 不是雲好看是你的心美

心美心情就好

心情好看什麼都好看

這真是奇緣真不可思議

我竟坐在計程車裡

上了一堂禪學課 

 

20091106完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信的攝影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