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惠美被七仙女帶走已十八年了。她編的舞碼七夕雨

海報,在七夕的前幾天,我突然內心有一股衝動,把擺了

二十七年的海報拿去裱褙。


    要編七夕雨舞碼時,她曾到家裡問母親有關牛郎和織

女民間故事的內容。她和母親很投緣,有空時常來家裡喝

老人茶、聊天。她會撒嬌、說笑話常逗得老母心花朵朵開

,還想收她做乾女兒,她竟怕我吃醋,不敢答應,她待人

一向用心又體貼。


    七夕雨的劇照和海報,她開口請我幫忙,她知道我一

向不接委託拍照的,除非我主動想拍,當然她也知道我們

的交情夠,知道我不會拒絕。


   劇照和海報我建議外拍,事先找好合適的地點。海報

是在三芝的海邊沙灘上拍攝的。


    拍照的前一天晚上,七仙女和我在惠美的舞蹈社集合

。我們在等仙衣,一整夜,七仙女還忙著趕製小道具。只

有我一個人閒著,但也不敢睡,怕服裝一到就必須起程趕

到三芝。惠美怕我無聊,把罐裝啤酒放在我面前的桌子上

,我就一邊喝一邊等,不知喝了多少。天色微亮時仙衣趕

到,我們馬上起程趕路,我喝了整夜竟毫無睡意也不醉,

真是不可思議。


    到了三芝,已快八點,惠美指導仙女的舞姿,我馬上

開拍。要水袖飄動,只能看風神的臉色,所以只好拍拍停

停,在等風等雲散開的空檔,惠美又啤酒伺候,因我已全

身濕透了,她是想給我補充水份,就這樣一邊拍一邊喝啤

酒。這次黑白、彩色都拍,我知道有拍到我要的鏡頭才收

工,這時已快十一點了。


   回到家裡,飯也沒吃,滾到床上,足足睡了十八小時

左右,母親怎麼叫都叫不醒我,把她嚇到了,以為我生病

了,這次的經驗讓我相信啤酒真是液態的麵包。


    家裡牆上現才掛了七夕雨的海報,惠美看了不知會高

興還是會生氣。希望她狠狠罵我一聲:「為什麼不早點掛

!」。但更希望她知道為什麼今年的七夕我才掛這張海報

      
                      

                    20110822完稿 

 

 

 

 

 

 

 

 

arrow
arrow

    王信的攝影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