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
日在一家聯合設計公司對面的人行步道上邁方步,

一邊等設計師朋友一邊找要拍她的背景。

 

在那路邊黃色的落葉滿地,竟讓我發現一片黃綠色搭配

很平衡,葉面又完整的葉子,這是大自然的傑作,我檢

到寶了。

朋友來了我交給她看,她也亮起眼睛讚嘆,我們把它帶

回公司放在桌上。

 

我開始在室內的窗邊採用自然光拍她,我一向不喜歡用

閃光燈。還好她是很容進入狀況的模特兒,才拍24

就抓到她的神韻了。她很滿意,我也很滿意。

 

因她還有一堆工作要做,拍照時我超緊張,怕延誤她後

面工作的進度。這是我正式拍人物肖像速度最快的一次

,張數也最少的一次。

 

拍照結束後,她就去忙了,我才發現那片葉子不見了,

難道被丟掉了嗎。我趕緊向四周掃射,看到了,它挺立

在茶海上。

 

不知何時何人把它放進去的,一定也是個懂得生活美學

的高手,後來一問果然是我那設計師朋友的巧思。

 

生活不一定只能用花瓶插花或只能插花,葉子插起來也

一樣可令人愉悅。實在要感謝那輛藍色車子的主人,它

的車子不停在那個位置的話,色彩就沒這麼奪目了。

鏡頭心語 20110724

 

 

 

 

 

arrow
arrow

    王信的攝影美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